IMG_0317

  I have a dream,奇裝異服蒐集癖的dream。

  我不是會把洗好的衣服收進衣櫃放好的type(這樣自爆好嗎),但是房間裡有一個衣櫥,裡面的衣服整整齊齊地疊放或吊掛著。

  這個衣櫥裡擺滿了穿出去的次數屈指可數的衣服:改良式旗袍(兩件夏天款,一件冬天款),內建一條有氣勢但是不時就會掉幾根流蘇的披肩、史迪奇睡衣(台北絕對沒有冷到需要穿刷毛連身睡衣),託高中同學的福在聖誕趴有穿出去過一次;淺嫩綠非常奔放澎湃的雪紡背心長洋裝,想當南洋姐妹花的話,可以和K姐一起穿這個去海邊,但我想目前還沒有這個打算……諸如此類的,族繁不及備載。

  所以,關西之旅的另一個目標,其實是帶一整套浴衣回來充實衣櫃。其實我最驚訝的是家母怎麼沒有在看到結帳金額的時候臉色鐵青,不過她大概也知道這就是女兒的小小心願所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So I finally made it,雖然目前還呈現一個摸索練習該怎麼自己穿的狀態XD(附上youtube估狗到的教學影片,我覺得兵兒帶打完蝴蝶結往後轉的那段畫面超詭異XD)。也許哪天可以穿著浴衣和三五好友或是愛人一起攜手看花火還可以用輕羅小扇撲流螢不是嗎,啊哈哈哈。

  都說是浴衣體驗了,本文介紹行程之餘,當然要有很多圖片,慎入。

  京都提供浴衣/和服體驗的店家其實非常多,因為那時候有點懶惰啊哈哈,所以直接從日旅板比較多人撰文推薦的染匠夢館二選一。

  因為是六月初去日本,還不到穿浴衣的季節(7-8月),只有浴衣有穿完能夠帶回家方案(附註:其實網購選擇更多。在日本樂天能找到一大堆,不過秉持著現場有人幫忙穿,加上可以親自挑選,還是決定直接當觀光客用專案帶回家),染匠6月沒有提供浴衣體驗,所以最後就決定預定夢館了。在夢館的網頁填寫預約單,等待工作人員回覆,當天帶著印好的預約單到夢館就可以囉!浴衣體驗從著裝到完成髮型約需1小時,所以行程安排記得保留多一點彈性。夢館常規營業時間從10點開始,如果想預約更早的時段來體驗會收取加價費用,可以自行評估有沒有行程安排上的需要。

  浴衣體驗是在夢館うめとビル(UMETO大樓),如果直接把地址丟到google map會找不到地點,請用網友分享的定位點(34.9964050, 135.7615030)輸入google map,就能找到正確的位置囉。UMETO大樓距離地鐵烏丸五条站很近,從河原町搭80路公車也會到。

  當天來到夢館,讓我不禁聯想到村上春樹在《日出國的工廠》提到他參觀結婚式會場玉姬殿的經驗。如果他來參觀夢館,想必也可以寫上一篇吧XD整棟UMETO大樓就像一座小型工廠,參與體驗的客人絡繹不絕,在工作人員親切的指示下站上輸送帶,抵達各層樓的不同生產線,有效率地加工以後,以浴衣或和服形象魚貫而出。浴衣體驗的流程:報到->挑選浴衣->結帳->寄物著裝->髮型。夢館的消費方式採分項計價,官網的價目寫得很清楚,消費金額記得另行計入8%消費稅,最重要的是記得維持鋼鐵般的意志免得增生其他消費XD。

  媽媽和我採用的方案分別是浴衣租借(浴衣/腰帶/木屐/巾著袋)+6選1髮型,和自選浴衣福袋+6選1髮型。雖然店裡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不過當天在夢館遇到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只有兩位,一位是入口接待的梁小姐,一位是挑選衣服及配件的洪小姐,所以主要的溝通還是以比手劃腳與破碎的日文單字+英語為主。非常感謝洪小姐在搭選的時候給我很多搭配上的建議,最後挑到很喜歡的浴衣,兵兒帶和木屐:D不然東西清一色排開還真有點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建議浴衣體驗前先自行上好妝和擦指甲油,只帶必要的東西出門,因為浴衣體驗的巾著袋很小,隨身物品放一放就差不多滿了。
  
hair1050-p
藍框是媽媽選的丸子頭,我的髮量多加上不打算購買飾品(現場看到的飾品300円起跳,質感一般般,感覺沒有很實用),所以選了紅框比較有存在感的造型 XD,造型師很熟練,三兩下噴上大量定型噴霧就完成了!這裡的髮型弄得不錯,所以也有專程來做造型的客人。

IMG_0182
媽媽的衣服剛好和指甲油顏色很搭

IMG_0188
我挑了一件顏色很跳的XD
其實我比較喜歡媽媽拿的巾著袋。夢館的浴衣組送的巾著袋底下是硬殼的,有點像便當盒,而且有點囧的是巾著袋上面的一顆裝飾物後來被我弄掉了接不回去,哈哈哈....

IMG_0217
背面。感謝熊大幫我們合影留念!! :D

  整裝後立刻搭公車前往清水寺。6月的京都白天炎熱、晚上轉涼。當天上午下了場雨,所以天氣陰涼,還是有許多和服體驗的遊客,所以我想6月還是穿得住和服的。我們的行進路線,是從松原通一路往上走到清水寺和地主神社參拜,回程再往二年坂、三年坂用餐。熊大聽到這個安排的時候,語重心長的說之前他們一行人穿著浴衣照著這路線走,一路上人多車多,又有點坡度,覺得有點吃力。不過實際照這個路線走一遭,也許是因為陰雨綿綿,路上行人不算多,穿木屐走這段上坡路倒也還在可接受的範圍。真的擔心的話,建議還是帶著ok繃。夢館租借的木屐是有貼氣墊的,購買浴衣SET的木屐是沒有貼氣墊的,平常若穿慣夾腳拖的話,穿木屐行走並不吃力,至少這整天的行程走下來,一顆水泡也沒有呦!
IMG_0199

IMG_0207
往音羽瀑布的樓梯旁邊就是高聳的木台了,沒有使用任何釘子的木構建物......真的很厲害

IMG_0203
  兜了一圈音羽瀑布,排隊喝瀑布水以後,我們終於在茫茫人海中與熊大會合。雖然昨天就見過面,還是沒來由地有股他鄉遇故知的感動,哈哈。

IMG_0213

IMG_0215
往子安の塔路上有紫陽花,立刻把握機會合照 :P

IMG_0220

IMG_0221
  清水寺逛得差不多了以後,一行人往地主神社移動。但天不從人願,就在準備踏入地主神社時,細雨綿綿突然變成驟雨,四周遊客哀鴻遍野,只好把良緣先擱一邊,避雨要緊。結果最後連戀愛石的邊都沒沾到......

IMG_0226
  從榮譽榜可以看出地主神社神威顯赫,從台灣到挪威義大利澳洲都有,不簡單啊

  接著再度陷入尋找餐廳的迷魂陣,幸好驟雨停了,在隱密的巷弄口發現食堂エンドウ的路標,高興的跳了起來。

IMG_0233
有點狼狽的三人不約而同的點了マグロ丼(鮪魚丼),補充能量再出發!!

IMG_0241
  下一站是今天最期待的藤菜美(清水店)!我最喜歡醬油糰子了,雖然在台灣的百貨公司偶爾也會看到炭烤糰子,滿心期待的咬下去以後總是一陣失落。從食堂エンドウ離開以後,雨過天青,天氣又開始熱了起來,迅速點完だんご、抹茶和わらび餅(蕨餅)以後,就坐進內用的座位歇歇。

IMG_0245
然後媽媽開始鍛練拍照技術 XDDD

IMG_0247
  等待的空檔看見隔壁的漬物舖有賣整根的漬小黃瓜,想到從小到大常常看到動畫或日劇在夏天來根冰透的小黃瓜,嘴饞得緊,於是買了一根嚐嚐,嗯......毫無反應就是根鹹的小黃瓜 orz

IMG_0246
  看阿姨炭烤糰子真是甜蜜的折磨。把烤到表面微焦的糰子迅速浸到整鍋冒泡的醬汁裡再拿出來,裹著醬汁的糰子立刻閃耀著美味的光澤,如果是小當家這時候背景應該會有一條龍還要搭配登登登的配樂吧。顧不得燙口立刻咬下,鹹甜的醬汁搭配皮脆心軟的糰子,除了好吃還能說什麼?被厚厚黃豆粉覆蓋的爽口蕨餅,配上冰涼的抹茶,暑氣全消。如果沒吃午餐的話,也許我可以再點一份吧。

IMG_0228
  與熊大在就在離開二年坂後分道揚鏢,在此鳴謝感謝熊大這幾天的照顧T__T

IMG_0250

IMG_0254
  離開清水寺以後,母女二人搭上京阪電車,前往伏見稻荷。伏見稻荷的車站的主題配合伏見稻荷大社,狐狸超可愛 >////<

IMG_0256

IMG_0260

IMG_0261

IMG_0271

IMG_0300
  伏見稻荷供奉的稻荷神是商業和農業的神明,所以個人或商號組織為祈求商業繁盛就會捐錢樹立鳥居,這裡的鳥居已經多到盤踞整座山頭。電影《藝伎回憶錄裡》,年幼的小百合在千本鳥居間奔跑,好不夢幻。實際上來參拜觀光的人很多,所以在這裡奔跑應該會被白眼,只能停下來抓無人的空檔拍照,考驗攝影者的技術。如果想專程過來拍照,建議挑相對人少的時間來,或是參觀夜晚的千本鳥居,別有一番況味。考量到穿著這身衣物走了一整天,我們只穿過千本鳥居來到奧社參拜,就準備折返,如果時間充裕,不妨繞完整座山頭的鳥居,至少需要一小時以上的時間喔!

IMG_0282
來到奧社參拜所,可以買這裡限定的白狐守,是迷你版的狐狸繪馬呦,很可愛。從狐狸繪馬可以看出大家創意無限,我最喜歡的是蜘蛛人!!

IMG_0293
謝謝善心的路人幫我們拍合照,這趟旅程中兩人合照的時間其實很少

IMG_0277
身為數位相機初心者的媽媽,碰上人多的千本鳥居,簡直是大考驗,掌鏡的時候一直很緊張的東張西望,深怕一不小心擋到別人去路,結果拍出很多朦朧的照片XD

IMG_0301
不過媽媽熟能生巧,最後拍出了非常漂亮的照片,真的非常感謝她!!

IMG_0315
最後就用回程路上的豆乳霜淇淋畫下伏見之旅的句點吧。可愛的女店員在遞給我們霜淇淋時還特別將它倒置了一下,表示它很純。不過那一瞬間想到的是幸好她沒有像土耳其人一樣在最後關頭又靈巧的把霜淇淋收回 XD

  原先安排了在伏見けんどん屋吃完烏龍麵再回去,不過因為實在還不餓,加上想吃的假日限定稻荷壽司(いなり)已經售磬,算是這次京都之旅的遺珠,只好下次再來,搭上阪急電車,歸還浴衣,打回原形,結束了如夢似幻的一天。

  從來沒想過有朝一日會帶著媽媽,穿著浴衣一起東奔西跑。難得有機會看到媽媽少女般的一面,或是正是這趟行程最珍貴的記憶片段吧。


arrow
arrow

    Steph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