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1完成一個星期以後,遊記進度終於要帶著媽媽離開大阪了啊,真是令人感到欣慰。

  先前用agoda訂房時沒注意到不含早餐,事後詢問飯店,早餐價格是每人1100円,想了想覺得不如自行覓食。於是今天早晨的第一個行程是散步至距長堀橋駅約10至15分鐘路程的グランノットコーヒー (Granknot Coffee)吃早餐。天氣舒適,我們沿著寬闊平坦的人行道小跳步前進,滿心期待等一下上桌的法式吐司(フレンチトースト)和帕尼尼(パニーニ)還有好喝的咖啡。

早餐:グランノットコーヒー (Granknot Coffee)
IMG_0135

  抵達Granknot Coffee的時候,天空正飄著細雨,我們收起了傘,和穿著紳士的吧檯手用破碎的英語交談。當他說出"no bread"的時候我心都碎一地,沒想到我朝思暮想的法式吐司和帕尼尼都沒有!!!!我只是想聽他酷酷的說一句阿魯油(あるよ)而已啊......但來都來了,還是點了兩杯熱歐蕾暖暖身。

IMG_0130

IMG_0131
  雖然和吐司還有帕尼尼擦身而過,但是上桌的熱歐蕾撫慰了母女二人。「這裡的咖啡真的很不錯」看著媽媽拿起剛換的智慧型手機試著練習幫咖啡拍照Line與阿姨分享,不禁為她的技術精進感到高興,只是她還不知道接下來進入京都以後有拍照試煉XDDD。

IMG_0134
  能夠在平日早晨閒散地坐在寧靜空無一人的咖啡店,一邊啜飲著熱咖啡,一邊觀察外帶的客人,真是奢侈的享受。

IMG_0137
  回程我們隨意地在街上閒晃。這裡的巷弄街道總是處處有驚喜,有許多充滿特色的住家和商店。雖然在台灣的巷弄間穿梭,偶爾也有令人驚豔的發現,不過相較之下,台灣多數城市的市容真的還蠻醜的.....如果問我經過這一次的旅行,最想念日本的什麼,我想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想念這裡的街景,還有能夠輕鬆的直視前方行走的日子。在台灣街頭移動的時候,我多數的時間都會很習慣性地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腳下,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踩到什麼。

伴手禮:法善寺あられ
網站:http://www.houzenji-arare.co.jp/

  在台灣的時候就決定鎖定硬硬脆脆的仙貝作為伴手禮,沒想到走著走著意外開啟伴手禮副本。法善寺あられ有著可愛的麻雀character,仙貝的種類也很多,店面有部份仙貝提供試吃。於是媽媽在這裡購入可愛的わらべ,以人海戰數取勝的一款仙貝,很適合分贈同事親友。沒想到買滿金額還得到一次抽獎機會,抽中了二等獎,醬油口味的ふくらまる,雖然有點鹹,但是醬油口味和硬脆的口感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早知道就多買一點XDDD

  食物與購物,是這次關西之旅的中心思想。於是在店員列隊歡迎下,我們成為第一批進入東急ハンズ心齋橋店的顧客。東急ハンズ心齋橋店有七層,比台隆手創館規模大上許多,如同百貨公司一般,商品包山包海,不過價錢也完全是百貨公司式的,最後只買了一包有興趣的泥膜(不過到現在我還沒有拆封XDDDDD)

  第二站是位於長堀地下街的3coins。3coins,顧名思義,是生活小物和飾品均一價300円(消費稅另計)的雜貨舖。因為價格平易近人,媽媽對這樣的價格比較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以女兒手滑也是很合情合理的。即便長堀地下街的門市不大,還是輕輕鬆鬆就拎了一袋髮飾、提袋、收納箱離開。長堀地下街的燈光明亮而溫暖,無論是進駐商店或整體規劃都完勝台北捷運地下街......雖然不想一直批評自己生長的地方,但是在異國看到類似的設施,就會忍不住總覺得台灣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又兜了一遭心齋橋筋以後,這才心滿意足的拎著戰利品準備大塊朵頤。

午餐:つけ麺二代目みさわ

IMG_0141

IMG_0145
在餐券機前面猶豫了好久,最後點了店內人氣最高的梅干しつけ麺(梅干沾麵)。將餐券遞交給店員以後,就可以就座東張西望耐心等候。眼尖的發現桌牌提到臉書按讚就可以得到一顆半熟蛋,立刻升級為梅干しつけ麺DELUXE(誤),貼心的店員發現我們是外國人,立刻遞上英文版的沾麵食用指南,省去了不少腦內翻譯再向媽媽解釋的功夫,畢竟我的腦內翻譯還沒有內建日文orz

IMG_0144
請想像一下:在炎熱的大晴天,先將洋蔥放入沾麵湯汁,再將冰涼的沾麵用以下方式食用:
1) 放入溫熱的沾麵湯汁後迅速撈起,用筷子取一撮梅干泥和入,然後"速"的一聲將沾麵吸入
2) 放入溫熱的沾麵湯汁後迅速撈起,在沾麵上擠點酢橘汁,然後"速"的一聲將沾麵吸入
3) 放入溫熱的沾麵湯汁後迅速撈起,灑上祇園名店原了郭的黑七味,然後"速"的一聲將沾麵吸入

其實在來到關西不久之前才在台灣吃過鷹流沾麵,不過つけ麺二代目みさわ的這碗梅干しつけ麺讓我對沾麵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沒想到麵體能夠做到如此爽滑Q彈,而梅干、酢橘和黑七味粉不但提昇了沾麵的清爽度,甚至賦予沾麵新滋味:梅干泥微鹹而柔和的酸、酢橘汁的柑橘清香、黑七味粉的海苔香和山椒在喉頭餘韻繚繞的辣......要是我點加麵的大盛大概也能輕鬆完食吧。

IMG_0146

IMG_0147
  
等待點餐的時候,我一直在觀察隔壁桌上班族桌上一盤黑黑方方的豆腐是什麼小菜,心中的疑惑在英文版的食用指南找到答案,原來那是燒熱的石頭。沾麵湯汁在未稀釋前很鹹,是無法飲用的,在麵吃完以後,可以使用桌上保溫壺中的高湯,以1:1的比例與沾麵湯汁混合,再向店員索取石頭,放入沾麵湯汁,加熱麵湯即可飲用。不愧是新奇有趣好吃又好玩的梅干しつけ麺,是這五天旅行之中最令我念念不忘的一餐。

  心滿意足地搭上京阪電車,京都,我來了。

  
arrow
arrow

    Steph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